iT邦幫忙

DAY 24
0

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4

實現智慧家庭diy (Day24) - 智慧型手機於雲端運算環境之角色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美式足球有一個位置稱四分衛,負責攻擊行動的指揮、發動,有時還自己達陣,往往主宰球賽的勝負。這樣的角色特性,也可出現在健康管理的雲端運算環境。

所有文章
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category/家庭雲
以健康手機即時監看血氧值變化:

(1)圖中右側的雲為健康管理中心及其系統,包含健康管理系統及其使用者,使用者可能是臥病的老人、登高山的年輕人。
(2)圖中左側的端由健康手機與血氧濃度機組成,健康手機可監看血氧濃度變化,與後端健康管理中心協同作業。
(3)若有需要健康手機可同時連結多部或各種檢測儀器,也可將部份健康管理中心功能,移到健康手機,由手機代理健康管理系統任務。

請看以下情境,
(1)健康手機向健康管理系統登錄註冊,建立基本資料,如監看對象、、緊急聯絡人。
(2)血氧機隨時測得監看對象血氧濃度,並即時將血氧濃度值,經藍芽傳輸到健康手機,由健康手機監管血氧值變化。
(3)當血氧濃度異常,健康手機立即並同時,警示監看對象與發出 ”狀況通知”給健康管理中心及緊急聯絡對象,以因應狀況發生。
(4)若有 GPS功能亦可一併送出傳送地點資訊,以利即時到達現場。
(5)管理中心系統接收數值並紀錄。
(6)健康手機可隨時取得健康管理中心提供之記錄、統計分析、解讀、建議之資訊處裡服務。

端扮演資料提供與掌握活動控制權,雲提供運算能力或公開公共資訊。
私有資料屬於端,公有資料屬於雲。
雲與端各自發展,端機動的使用雲資源。

所有文章
http://ithelp.ithome.com.tw/category/家庭雲


上一篇
實現智慧家庭diy (Day23) - 家中的電視畫面,未來會成為虛擬地皮。
下一篇
實現智慧家庭diy (Day25) - 智慧電視產業是未來IT產業的火車頭。
系列文
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